您当前所在位置:人才(成果)表彰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顶尖科技大咖寄语淮安!今天,我们一起致敬淮安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日下午,“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淮安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整场活动分为“科学战疫”和“科技创新”两个篇章,通过事迹展播、现场访谈、歌舞表演等形式,回眸了我市疫情防控的科学举措,梳理总结了科技创新的经验。

先后为我市“十大青年科技之星”1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0名,科技创新团队1个;百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特别贡献团队1个;全国优秀科技志愿者王晓鹏颁奖

感动于家乡战疫英雄的事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武警总部毛广淞大校,特意从首都北京回到家乡淮安,用书法作品向家乡的科技工作者表达一份由衷的敬意。


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淮安市科协系统和全市科技工作者参与其中的人与事记录永存、汇编成册(电子版和纸质),弘扬正气、颂扬英雄;同时,分别邀请淮安籍荀德麟、陈铎、毛广淞等名人和美术、音乐等专业人士为本册公益创作相关《赋》《配音》《书法》及《插图》《配乐》《摄影》,为其增彩添亮;并作为“530全国科技工作者”的一份厚礼,献给所有参与战“疫”的淮安“最美科技工作者”。


淮安籍和曾在淮安工作过的院士、专家纷纷寄语淮安科技工作者

活动现场举行了“科普知识进基层远教站点”启动仪式

日益增强的科技实力正护航“中国号”巨轮驶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激流险滩”,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加速破浪前行。

淮安的科技工作者们聚集政治定力、科技活力、改革动力、治理能力,怀揣科技梦想,向着美好的明天,再次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