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市老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4日,淮安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市樱花园党支部在市樱花园联合举办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来自7个县区、市属10个分会的秘书长及老科技工作者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包含三项内容。一是观摩江苏省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樱花园建设情况。老科技工作者们一行先后参观樱花园生态河道、抗震式生态挡墙等水利设施,了解水科普运行原理,对室外大型电子触摸屏、二维码云管理等科学技术的应用进行体验互动,感受新技术、智能化科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二是参观水利科普馆主题展馆。科普馆分为序厅、知水、用水、治水、护水五个展厅及一个活动中心,由33个水利文化知识展品组成,全面展示淮安水利发展历史节点、水利重点工程、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老科技工作者们一边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一边积极参加人体水份含量比例测试及运动消耗人体能量互动测试,还仔细观看了《水脉》电视专题片,对兴利除弊,节约资源,充分用好水资源,造福人类有了进一步认识。三是举办了新闻科普写作培训班。由市老科协秘书长、主任编辑季忠民同志,结合一生宣传工作的实践和多年主编《淮安老科协》会刊的体会,向与会的老科技工作者交流了“如何正确向《淮安老科协》写稿投稿”的相关知识,交流围绕“为谁写稿、怎么写稿、怎样投稿”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新闻科普写作知识的了解与掌握。


通过本次科普日活动,增进了市、区(县)老科技工作者对省老科协科普教育基地-------淮安市樱花园,这几年在水土保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丰富了人们对水文化科普知识的了解与体验,增强了老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和老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参与人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