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市老科协组织收听收看中国老科协表彰大会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上午,中国老科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大会。老科协向各分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分会因地制宜,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市老科协也设置了会场,组织线上收听收看,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史展、秘书长季忠民、常务理事朱卫铭,老科协会员代表傅兵参加了收听收看。  

表彰会由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齐让主持,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中国老科协奖的表彰决定,播放了中国老科协奖短片,五名获得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获奖者代表发言,及青年代表和嘉宾讲话。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陈至立指出,今天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自2016年中国老科协奖设立以来的第7次表彰活动。7年间共评选表彰了1277名老科协奖获得者。中国老科协通过开展奖励表彰,广泛宣传展现了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老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使命感、成就感,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发光发热。

   陈至立强调,老科技工作者新时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各地老科协要进一步讲好老科技工作者的故事,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和社会风尚;进一步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好老有所为平台,支持和鼓励老科技工作者发光发热;进一步做好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切实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提升包括老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市推荐的农业分会戴朝新同志,也光荣地获得了2022年度中国老科协奖戴朝新同志为市蔬菜研究所所长,现为淮安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常务理事。2016年8月退休后,创办淮安市绿爱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心一意为农服务编著印发了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11套290多万字;申报专利11项,成功注册“绿爱婴”等商标8项、“作品登记证”1项每年进行技术培训12次,培训1200多人次,发送技术信息受众20多万人次;指导10个家庭农场5000多亩,每年免费为家庭农场举办营销对接会6次;服务的家庭农场实现了“产品绿、产销旺、效益高”,每年增加效益120多万元。

  戴朝新的获奖,成为继去年盱眙县老科协韩文俊同志荣获中国老科协奖之后,我市又一名获此殊荣的老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