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市预防医学会举办“压力的应对与情绪的调节”科普讲座
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日下午,市预防中心团总支和市预防医学会青委会共同举办一期理健康讲座活动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姚海波,秘书长陈晓敏青委会主任委员王德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县区会员线上同步收听。

本次讲座邀请到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郑直教授就《压力的应对与情绪的调节》进行现场授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案例,对健康概念躯体疾病的特点压力的应对及情绪调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什么是健康”入手,从身边无处不在的压力出发,讲解了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的有效途轻。讲座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贴近生活使与会者深刻意识到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应用科学手段解决心理问题方面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端正了大家对心理问题的看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还帮助医务人员用正确的心态对待心理问题,增强了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保持健康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