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市气象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气象学会在市气象局一楼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高文亮副理事长主持,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其他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秘书处提交的关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有关理事变更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同意,卢波、袁光华、卢以洪三位同志不再担任淮安市气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职务,更换增补郭亭、姚云果、贾军三位同志为市气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审议并同意学会秘书处提请审议的《关于调整或设立学会内部办事机构和分支机构及有关人选的建议》,决定自通过之日起实施。

最后,范德新理事长从发挥学会功能型党支部的作用,联系会员党员参加所在的总支、支部等有关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有关会议精神;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科普志愿活动结合起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适时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适时开展科普“五进”活动;做好2022年度有关工作总结、目标考核、评选表彰以及有关台账与档案整理等工作;倡导争先创优,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各专委会的优势和特长,主动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平台,加强科研与学术交流,征集并编印第六期《淮安气象》内部期刊;加强部门协作,提升服务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学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他强调2022年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理事单位积极支持和大家共同努力下,学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2023年围绕中心工作和“四服务”工作重点,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强弱项、补短板、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淮安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的学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