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2023全省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淮召开
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2023全省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宣贯了《省老科协2023年工作要点》,交流了各市2022年典型经验和2023年工作思路。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省老科协副会长、淮安市老科协会长李冰,省老科协监事会主席李苏建,以及省老科协下属有关分会会长、各设区市老科协秘书长等30多人参加会议。

王鲁宁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省各设区市老科协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谋划和开展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他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和推进2023年老科协工作;二是坚持创新、加强协作,推动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健全组织网络,着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上,李苏建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有关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贯解读了2023年省老科协工作要点。淮安市老科协、泗阳县老科协、南通市老科协、无锡市老科协作工作经验交流,涟云港市老科协、泰州市老科协、扬州市老科协、常州市老科协作2023年工作思路发言。

恰逢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来临之际。会后,与会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聆听了周恩来事迹介绍,向周恩来汉白玉塑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淮安区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石塘镇张兴村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听取了村里党建成果展览的介绍,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与作用,促进和服务好乡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