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暖春三月学雷锋 健康管理夕阳红 ——3.5淮安市健康管理学会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在这个充满爱心和奉献的日子里,秉承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健康为主要宗旨,市健康管理学会在市北京北路的夕阳红广场举办了“暖春三月学雷锋”大型义诊活动。

       在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慢病管理专业副主任委员陆卫平、市健康管理学会顾问、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教育与促进分会副主任委员姜汉波的带领下,副会长姜玉章、方小正、秘书长周莉及各分会的专家汪为民、于一江、仇海兵、张闯、张雅莉、胡海梅、王洪宾、赵金文、高菲、阚正华、郭永涛、赵松青、何龑等18人向广大市民提供了内分泌科、老年科、心内科、肿瘤科、营养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慢病护理、健康教育、临床检验等方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义诊当日,春光明媚,前来健康咨询、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一位专家都耐心聆听相关的健康问题并给予详尽的解答,指导他们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调整膳食结构、规范运动)、治疗药物的注意事项、定期合理全面的检查、坚持随访等,专家们讲得仔细,市民们听得专注,有的市民拿出纸笔认真记录,有的市民当场就和专家一起运动起来。

       本次义诊活动,还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免费测量血糖150余人、测血压100余人及骨密度筛查80人,同时发放了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健康知识手册100余本,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疾病、更好的管理疾病。市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义诊活动获益匪浅,以后一定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重视自身的疾病,做自己的健康管理者。

       市健康管理学会将把雷锋精神贯穿于自身的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把健康管理的理念送到老百姓身边,积极推进我市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为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素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