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农技协张久成荣获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称号
时间:2023-10-18  字号:[ ]

   近期,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育好用好乡土人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中国农技协组织开展了2023年乡土人才推介活动。淮安市农技协张久成被中国农技协评选为“百强乡土人才”称号。

张久成,淮安市农技协会员,全国种销粮大户、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淮阴区惠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0年创办惠丰农机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小麦种植机械化、有机稻米加工等服务。近年来,他带领合作社采取“全托”服务种植面积1800余亩,“半托”“单托”服务种植面积5万多亩,服务全区8个乡镇,受益农民12000余人,为因病致贫、孤寡老人、残疾群众等160余户提供免费服务,金额达30余万元。探索“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组建稻米加工公司,建成60吨粮食烘干中心,合作社年收入1300万元,利润200万元,累计分红80余万元。拥有各类机械设备500余台(套),价值500余万元。合作社已由创社之初12人发展到现在的120余人。他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媒体宣传报道。


                (淮安市科协供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