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农技专家受邀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3-10-31  字号:[ ]

    近期,在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统一安排下,淮阴工学院二级教授、淮安市农技协理事长张国良受邀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乡村行”——无锡江阴市徐霞客镇和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活动。省市科协、相关农技类“四长”、水稻种植大户、农业科技工作者等合计1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徐霞客镇游圣农业农机服务合作社和来龙镇光明(左庄)村,张国良教授开展“水稻后期田间管理与机收减损技术”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重点讲解了近年我国粮食产量状况、水稻优质高产新品种及其特征特性、水稻后期田间管理、机收减损、烘干技术等农业科技知识,并在水稻田间地头回答了种粮大户提出的技术问题。

“院士专家科普乡村行”活动由省科协指导,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和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目的是为发挥院士、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主力军作用,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服务。通过活动培养乡土人才,提高当地农民和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淮安市科协许刚、单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