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南京都市圈城市药学会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时间:2023-10-31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南京都市圈药学事业的协同发展·南京共识》等精神,10月27日—28日,由淮安市科协指导,淮安市药学会主办的南京都市圈城市药学会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淮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实出席会议并分享学会党务工作经验。淮安市药学会理事长葛于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南京市、镇江市、扬州市、淮安市、常州市、芜湖市、马鞍山市、宣城市等8个南京都市圈城市药学会理事长、秘书长20多人参会。会议商讨并确定2024年联席会议承办地为扬州市。淮安市药学会秘书长金华主持会议。

会上,朱从实分享了市科协坚持党建引领学会建设、锻造54家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健全的经验做法,并与大家就学会党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研讨交流。淮安市药学会药械监测专委会周天红主任就专委会工作作经验汇报。各市药学会围绕学会今年以来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及南京都市圈城市药学会共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

葛于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了南京都市圈各市药学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南京都市圈城市药学事业融合发展,为南京都市圈药学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同志参与了淮安市药学会“结对共建·科普助企”行动,实地调研江苏承开本草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孙大正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初心、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陪同观摩了承开本草智能煎药系统。

本次活动是淮安市药学会积极响应淮安市科协实施的市级学会“翔宇先锋”4个100品牌活动的具体实践,即争做学会党建先锋、赋能产业先锋、科学普及先锋、学术交流先锋,发挥市级学会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助力全市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淮安市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