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举办2023年淮安气象科技论坛暨淮河生态经济带气象灾害联防合作联盟业务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3-11-07  字号:[ ]

11月3日,淮安市气象局、淮安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淮安气象科技论坛暨淮河生态经济带气象灾害联防合作联盟业务交流培训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化融合与交流,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气象灾害联防合作联盟阜阳市等成员单位气象台台长及业务骨干代表参加线上活动,各县区气象局分管业务负责人、全市气象业务技术人员、科普工作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市气象学会的理事单位淮阴工学院、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环境监测站、淮安民用机场等派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淮安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山旗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特邀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和“首席气象专家”二级正研高工刘梅,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正研级高工、教授徐芬,省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中国气象局青年气象英才,全国农业气象服务专家徐敏,正研级高工、博士,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孙燕作专题报告。他们分别从“极端强降水特点及预报技术”“江苏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网建设及强对流观测应用”“主要农业气象灾害及其监测预警技术”“‘双减’政策下的科普研学开发与实施策略”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活动还邀请了市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创新团队成员、省优秀预报员夏网萍作了“淮安4·30强风雹天气超级单体观测分析研究”为主题的交流和分享报告。

本次论坛与学术交流活动对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促进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淮安气象业务与科研、科技创新与科普水平,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技术与气象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淮安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以实物工作量体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新成效具有较好促进和推动作用。

                                                   (淮安市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