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09  字号:[ ]

        11月8日,淮安市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淮安迎宾馆顺利召开。江苏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到会致辞。会议宣读了济宁市、扬州市老科协的贺信。江苏省老科协副秘书长文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竹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沈在宏,市老科协名誉会长陈芸、顾问李慧秋,以及来自全市7个县区、市老科协所属10个分会的100多名代表参会。省老科协副会长、市老科协会长李冰主持会议。

       王鲁宁作了热情洋溢讲话,他首先对淮安市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作出成绩的全市老科协工作人员及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在肯定淮安市老科协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后,他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因地制宜,各显神通,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强筋健骨,拓面增容,抓好为社会和自身两方面服务,使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国科协8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精神,认真总结五年来的成绩,明确今后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会上,对2018年至2023年度32个淮安市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85名先进个人和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王鲁宁代表中国老科协向淮安市老科协颁发了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先进集体奖”。

        会上,根据淮安市老科协章程的规定和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淮安市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李冰继续当选市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竹殿就学会强化政治引领、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要求,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淮安市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