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医科类学术联盟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淮安市医科类学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107会议室胜利召开。市科协副主席朱从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伟男致辞,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一院副院长陈小飞出席会议。全市17家医科类学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工科类、农科类、理科类等市级学会秘书长近1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联盟发起单位市医学会秘书长姜汉波主持。

IMG_2592.JPG

    俞伟男在致辞中指出,联盟在市科协悉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联盟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成立大会程序严谨,务实高效,公开透明。他指出,联盟成立对进一步繁荣全市医学科研学术工作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联盟要围绕大局,积极贡献力量;要务实创新,积极履行职责;要规范运转,积极遵守章程。

IMG_2593.JPG

    朱从实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以章程为框架,进一步细化规章制度;二是希望联盟以活动为载体,打造学术、科普等品牌工作;三是希望联盟会员群策群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发展;四是希望其他市级学会积极借鉴医科类联盟建设的路径,主动发起成立学科联盟组织。

    会上,市科协学会部长许刚宣读《关于支持成立“淮安市医科类学术联盟”的意见》,姜汉波作联盟成立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淮安市医科类学术联盟章程(草案)》、《淮安市医科类学术联盟选举办法》。俞伟男当选联盟理事长,姜汉波当选联盟秘书长。朱从实和俞伟男共同为联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