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科普筑梦 书香淮图”——淮图举办童心“三剑客•机器人”公益体验活动
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激发小读者学习兴趣,培养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提升科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8月17日下午,市图书馆学会举办童心“三剑客•机器人”公益体验活动,10多名小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周亮老师介绍了机器人发展史及当今机器人种类,重点介绍了AI智能机器人、人形格斗机器人、3D技术机器人、趣味编程机器人。接着老师和志愿者指导小读者电脑编程,编程使用的是针对6-16岁儿童的图形化编程语言,它有利于计算机编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与活动的小读者轻松得以理解。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读者们不仅在计算机上进行了简单初步的编程学习,感受了一番“什么是编程”,还在课程中亲自动手制作了自己的小作品。活动最后,进行了机器人演示活动。充满趣味性的科普体验活动为小读者的暑假增添了别样色彩,受到家长和小读者们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下一期将举办“三剑客•3D打印”公益体验活动,欢迎小读者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