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科协将9月份定为科技志愿服务月
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23日,淮安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在市政府南楼736会议室召开淮安市科技志愿服务月活动动员会,各县(区)科技志愿服务大队、市级各学(协)会科技志愿服务大队的负责人参加。市科协副主席朱从实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支队长许刚主持。

朱从实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定于914日-20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市科协结合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将9月份定为科技志愿服务月,动员全市各县(区)科技志愿服务大队和市级学(协)会科技志愿服务大(中)队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朱从实强调,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是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需要,是体现群团组织“性”需要,是提升群团组织影响力的需要。朱从实要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利用资源、发挥优势,追踪热点、服务中心,搞好结合、相得益彰,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从科普宣传咨询答疑、扶弱帮困、科技助企乡村振兴方面入手,见实效、有特色出精品、树品牌。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队部。为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市科协专门设立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队部,设置了成立背景、中国志愿服务誓词、工作流程、组织架构、志愿者管理制度等栏目,为各大队设立大队部提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