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市级学会
淮安市气象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527日,淮安市气象学会召开第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气象学会孙燕秘书长、市科协朱从实副主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朱韵处长特邀出席,5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监事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修改后的《淮安市气象学会章程》;宣读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决定;审议并通过淮安市气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及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接着举行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安市气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学会负责人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讨论通过了调整学会秘书处组成人员、5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人选 等有关事项。

范德新同志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搭建学术平台,促进科研与学术交流、创新科普载体,开展多种形式气象科普宣传、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五个方面对学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全面地总结,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真地分析存在的不足,对学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省气象学会孙燕秘书长代表省气象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淮安市气象学会工作的淮安市科协、淮安市民政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多年来,淮安市气象学会围绕省、市、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广泛地调动和激发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积极投身科学普及、科学研究、气象服务的主战场,投身到推进淮安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当中,为淮安的气象事业的发展,对促进淮安经济社会的进步发挥应有的作用,有多人或多项特色活动获省部级和地厅级表彰,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当前,江苏气象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到了关键年头,气象现代化的任务繁重而紧迫,政府职能的转移,改革的深入推进科技社团的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面临着新的任务。同样,淮安气象事业的发展也已到了关键阶段,淮安气象学会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主动作为,乘势而上。要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对气象服务的最新要求,在关键环节寻求突破。在气象科技的平台上尽情地展示科技人才的风采,为淮安气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省气象学会将和淮安气象学会密切联系,形成互动,推进并加深合作。

市科协朱从实副主席代表市科协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省气象学会孙燕秘书长到会指导以及省学会多年来对淮安市气象学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大会准备非常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十分严格、规范有序。四年来,第七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纷呈,是奋斗的四年,是出彩的四年,也是收获的四年。对今后的工作,朱从实副主席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学会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和层次;三是加强科学普及,继续打造品牌特色;四是加强科技创新,用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朱韵处长在会上对市气象学会进行客观的评价,概括为“三个到位”:一是流程规范到位。本次会议学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议的召开不管是会议流程,还是材料印刷,都是准确规范的,对章程的修改内容描述也更加准确,全市社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可作为模板推广。二是政策把握到位。今年,市委将“构建三强三好社会组织党建新模式”项目纳入了市委党建项目。在这背景下,学会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选派了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内活动,并以打造“彩虹”党建品牌-青色服务为抓手,把气象科普与党建、文明创建、业务服务以及志愿服务等深度融合。同时,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修改了章程,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等党建工作描述加入章程中,政策把握做的好。三是履职履责到位。学会在过去的几年中,不管在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促进科研学术交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等业务工作方面,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同时在民政负责的社会组织工作方面,每年都能够按照要求参加年检,并在等级评估中获得了4A级的荣誉,在全市社会组织中走在前列。最后希望,气象学会能够坚持以往的工作作风,我们也会加强与气象学会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和学会一起把工作做的更实,把品牌打的更响。

  连任当选的范德新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省气象学会、市科协、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全市气象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会自身能力,为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搭建沟通渠道和服务平台,努力把市气象学会打造成政府信任、社会认同、会员拥护的品牌示范学会,着力开创新时代学会工作新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服务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