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全民科学素质 专项活动
淮安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淮安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唐道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科协主席,市科协所属学会秘书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刘彬主持。

    市科协李顺英主席就"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情况和"十三五"及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对2016-2020年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和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市环保局、淮阴区人民政府、周恩来红军小学、市预防医学会分别代表成员单位、示范县区、教育基地和所属学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区递交了"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责任状,掀起"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篇章。

    唐道伦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强调科普工作是淮安创新发展的基础。要求市科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汇聚整合各成员单位资源,围绕"五大人群" 开展一系列贴近公众、惠及民生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合理的工作机制,搭建形式各样的科普平台以适应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的科普需求,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并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全民科学素质比例从百分之七提高到百分之十。(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