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才(成果)表彰 人才(成果)表彰 青年科技奖评选 人物风采
青年科技奖评选

评选通知

人物风采

“青椒”人生——记江苏省盐化工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洪坤
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05.jpg

2013年,洪坤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毕业后,成为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

 

“青椒”是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昵称。五年后,洪坤已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战线的主力军,现已是副教授、校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江苏省盐化工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作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秘书,除赴省外高校参加认证外,他还全程参与淮阴工学院化工专业认证工作,实现毕业生培养质量国际互认。五年来,他主编规划教材1部,建设优秀课程1门,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创新项目和各类竞赛奖。他指导2017届毕业生徐泽远开展省级大学生创新计划,致力于仿生防护膜的研究,授权发明专利2件,采用全英文写作毕业论文,并荣获得省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科研是高校教师的主要任务,洪坤围绕岩盐资源深度利用开展系列研究工作。他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在内的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5篇,申请专利7件,软件著作权1件。作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他牵头组织申报获批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现淮安市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零”的突破,该中心对强化产业协同创新、加快高端人才集聚、积聚各类要素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洪坤入选第九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挂职苏淮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他走访园区企业40余家,收集整理发布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博士对接,促成多项产学研合作;参与编制园区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协助企业申报科技和人才计划;组织毕业生到园区企业应聘等等,为淮安盐化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