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科普基地 清江浦区
“淮安红椒”科普示范基地
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71.jpg


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对2013年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中涌现出的基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给予奖补资助。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淮安红椒”科普示范基地被评为“2013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是中国科协、财政部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区建设,在认真总结“十一五”以来开展“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开展“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级科协和财政部门联合组织实施的,该计划由“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两个子计划构成,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基层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广大农民和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