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科普基地 盱眙县
江苏日高蜂产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81.jpg


中国福标蜜蜂博物馆位于盱眙经济开发区福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内,于2013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同年被市科协命名为淮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福标蜜蜂博物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设置序厅、蜜蜂王国、蜜蜂“三因子”、蜜蜂活动区、养蜂实景观赏区、紫色黄金(天然蜂胶)展示区、福标企业实力展示区、影视厅、蜜蜂吧等九大主题展示区,展出内容包括中国养蜂史和蜂文化、养蜂资源、蜜蜂生物学、中国现代养蜂业、养蜂科技成果以及蜂产品等。通过图片、图表、标本、实物、景观模型配以声,光,电等手段,以生动直观的形式介绍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养蜂发展历史,蜜蜂的生物学知识,现代养蜂科学技术和蜂产品市场的繁荣。满足人们探求知识的渴望,并以蜜蜂的“品格”对人们进行高尚情操的熏陶。

福标蜜蜂博物馆目前是全国布展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专业蜜蜂博物馆,是江苏唯一一所专业蜜蜂展示馆。

福标蜜蜂博物馆负责人季福标是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养蜂学会蜜蜂育种常务理事,蜜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蜂业协会副会长,全国蜂产品质量感官检测大赛冠军,第三十三届国际养蜂大会上,获得唯一金奖,被国际蜂联授于“国际杰出蜂农”称号。


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