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走进科协 科协简介
科协简介

    淮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淮安市科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地方组织,是中共淮安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淮安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淮安市科协现有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学术部、组织宣传部、国际联络部和下属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下属农学、医学、计算机等各类学会54个、企业科协92个。

    科协主要任务:

    一、密切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推进淮安市创新体系建设。

    三、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创新发展,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五、健全科学共同体的自律功能,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培育科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淮安市科技战略、规划、布局、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制定和全市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建设淮安特色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七、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

    八、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学家和创新团队,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

    九、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境)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为海外科技人才来淮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十、兴办符合淮安实际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科协联系方式
    地址:淮安市生态新城行政中心南楼755
    电话:0517--83605007(传真)
    邮编:223001

    本部门内设机构:
    办公室 电话:0517—83605007 

    组织宣传部  电话 :0517—83606807   

    学会学术部  电话:0517—83605253 
    科学技术普及部 电话:0517—83605062
    国际联络部 电话:0517—83605506